忆往昔

“灰色之中,青色伴随”

长袖短袖没有定时的夏末时节。

黎明时分,电车背负着摇摇晃晃的身躯。

沐浴着晨辉,车厢从其穿过。

时光在缝隙中悄然离去。

透过窗,天空在眼中显露。

散落的白云在蓝天中镶嵌。

起始的阳光,穿过白云中几处缝隙,照耀在大地。

两只鸟掠过,虽不知是何样,但唯记他们的嬉闹……

宛如挚友,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那些让我心生厌烦的事,就暂且忘记。

数数手指头,享受独属于此刻的安静吧。

站口随即到达,千篇一律的一天,又开始。

漠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长袖的衣襟随微风飘荡……

踏进了大门,无疑便踏进了枯燥的日常。

一成不变的敲着键盘,何时方可结束?

午休的时间,趴在桌子上。

梦中出现,一个少年。

青色的短袖在他的手臂上飘荡。

与我的长袖对应。

一阵铃声,打断了美梦。

又开始了机器的工作……

踏出大门,沿着家的轨迹。

行尸走肉的我,懒散的进入了电车。

车窗倒映着我的身影子。

那两只鸟,再次从我的眼前掠过……

恍然间脑中浮现的那些:与你单纯无忧的时光。

骑着略微扭曲的单车,与你四处游走。

时不时飘来,由风送来的花香。

仍能回忆起那些傻傻冒险,

那些膝盖上磕破的痕迹 

那些天真无邪的笑容,

那些彼此之间无比纯真的友谊……

现在仍会被这些,所激励向前……

电车停靠,繁忙的人群逐渐减少。

公园的景色依旧美好,却唯独少了什么……

坐在秋千上,摇摆不定的动着。

身旁的秋千,

好像有青色的残影在那摇摆。

你是否与我在一同凝望,

在落日中升起的残月。

无论身高如何变化,无论心脏又如何跳动

那段与你共度的时光,永是我最宝贵的回忆

“纯真的友谊,永存在心中。”

离开了公园,心思回到现实。

是时候和少时做告别。

但仍希望能在内心悸动的瞬间,再次遇见你……

黎明再次到来,太阳照常升起。

往复的日常,早已习惯。

踏上电车,一眼望去。

皆为灰色的人群。

恍惚间,站口便达。

跟随着灰色的人群……

张张灰色的面孔,从中闯入了青色的背影。

内心的悸动,就在此刻……

“灰色之中,青色伴随。”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