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你如两瓣的柠檬,苦涩中,带着些许深沉……”

无聊的课堂,想着一笔带过。

粉笔配合黑板,撰写出无趣的篇章。

刺耳的讲课声,不听的在耳边徘徊。

窗外鸟的鸣叫,昆虫的喧嚣。

无聊透顶,令我烦躁。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

等待着往复的日常……

课桌上昏昏欲睡,却又不断的被惊醒。

看着窗外,景色浮现:

淡蓝的天空中,散出几片云朵。

夕阳西下,余晖中的云朵,好像被点燃。

似团团聚火,射入双眼。

棵棵大树,拔地而起,翠绿的傲然挺立。

好鸟相鸣……

不觉中,逐渐困乏。

梦中,

陌生的声音,生分的身影。

在角落的玩具,你为我捡起。

在角落的手机,你为我捡起。

甚至连回忆,你同样为我捡起……

你为何面朝我微笑?

你为何陪我玩耍?

为何我又为你哭泣?

为何你在那床上一动不动?

全然不知。

回忆的深处,

在黑暗中临摹你的背影,

在光明中书写对你的希望。

回头凝望,你却逐渐消散。

紧紧的抱住你。

可却似风,似沙般,

如何都把握不住……

你在生命的最后,

还温柔的朝我招手……

赶忙抱住你,感受你体温流失的每一刻……

陌生的身影,生分的声音。

为何对我笑?为何对我说?

全然不知,全然不解,无迹可寻。

如梦一场,可好?

如幻影般,一戳就破,可好?

但皆不能为我所动,早已成为不可撼动的事实。

在某个瞬间,顿然领悟……

“你就是那个去世的人吗?”

不知所措的向心中问去……

梦中传来阵阵呐喊:

“别睡了,醒醒。”

他用力推了推我。

我似醒非醒的答道:“……好。”

“你来关门,我就先走了……”

“啊……好……好。”

茫然的点了点头。

再次回到生疏的现实。

踏出校门。

回忆起您,泪眼煞然,

但你绝对不希望我这样,懦弱的流泪,

于是,抹干泪水。

踏出坚定的步伐,努力的为生活奔波……

“你如两瓣柠檬,苦涩中带着一丝鼓励……”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