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初中生,

活泼,有朝气,不会忧伤诸如此类的。

我,仿佛不与上文的任何相关。

初二的那年,出了事故。

在医院,没有色彩。

即使是回忆中的父母,

也仅仅是挂着淡蓝的忧伤。

没有人,我的脑海是空洞。

我的记忆,被海水冲刷。

不留一丝痕迹,是块平整的玻璃。

至少,在那段时光是如此。

大抵是一年,亦或者更多。

总之,病,痊愈。

我回到了学校。

但,也仅仅是回到。

用余光扫视周围,人脸只是淡蓝的影子。

没有一丝光亮,只有淡蓝和黑白……

过了一些时日。

老师,察觉到了些什么。

于是我的身边,出现了颗耀眼的星。

她是那般与众不同,能够直视那些灰白。

我能察觉出,她没有泯然众人。

她用自己无比的温柔,让周围充斥起色彩。

但最难能可贵的

——这颗星在我人生前方的路照出光彩。

“至少,她在茫茫众生,不再为灰白。”

运动会,末夏最后的浪漫。

那是蝉与知了最后的驻足。

那是这个年月,最后的一次汗水挥洒,

那是夏之激情,最后一次燃烧。

燥热已然被风带去了些。

取而代之的,是初秋的预告。

但这燥热未免还是强了些。

我那好不容易升起的渺小激情,

却又给烧毁了。

无奈,我也只可坐在后头观望……

大概过了许久,

原本满员的席位,也只剩下了我一人的影子

他人,参加比赛。

他人,尽其所能的鼓励帮助着运动员。

他人,在前方关注着比赛。

至少,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温柔”着这个班

在他们眼里,这是夏末的最后,是热情最后的绽放。

在我眼里,那个运动会,也就这么潦草的过去了。

她,那个闪烁着星光的“她”。

消逝了,她的残影一直缠绵着地平线。

直到最后的夜降临,才离去。

我用双手拼尽全力捕捉,

可最终只夺得些泥土。

我困惑,

为什么一切美好终将离我而去。

那最后的一缕残影答复。

“你未曾将他人的温柔当回事。”

我愕然,

泪水滑落,双手掩面。

父母在世,那亲情的温柔,未曾珍惜。

直至去世,我才追悔莫及。

我叹息,

如若,机会能再赐于我。

我便会温柔对待任何一个人和物。

我释然,

也许,从此刻做起。

是否,为时不晚。

是否,还可做个温柔的人?

去温柔每个值得被善待的人。

梦醒了,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见了,是那个璀璨的“她”……

“现在的我,称不上幸福,也称不上不幸。只是,那过去一切终将逝去。”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